【身體是你最好的老師,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做老師教的動作】

學習Anusara多年,比較會應用的是腳的根基與練習,而上半身的練習,對於side body long, open to grace, melt your heart,這種看似要把胸椎推出去的動作實在無法體會其箇中原因,而練習時脊椎感到壓迫也讓我止步,不繼續使用它的方式練習。

學習Pilates多年,深入對解剖學的了解,知道肌肉骨骼不在正確的位置上時,應該做的修正與訓練方式,很習慣的去找出問題的原因,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式⋯⋯,所以當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肩膀上提叫side body long,為什麼melt your heart要胸椎extend,為什麼脊椎感到壓迫?我不會做,無法體會,因此也不會教。

一直以來都覺得PilatesYoga不一樣,因為我找不到共通處。

直到今年上了Doug KellerWorkshop,哇!第一次這麼興奮,Doug Keller由解剖學的角度讓一切練習變得安全且合理,那是我第一次找到PilatesYoga的連結;

而這三天上了DesireeWorkshop,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老師,給了我們很棒的領悟,帶來了核心和上背的力量,讓我終於了解side body long的原因與應用方式,真的很興奮,就像拼圖遺失的最後一塊終於補齊了。

於是我發現不管是Pilates還是Yoga,都只是工具,都是為了幫助我們更有覺知,更了解自己

Sat Chit Anand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