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月前,小草問了我練習Pilates之後,對於游泳會不會有牴觸,她說Pilates練核心,可是游泳是要放鬆不需要核心啊?!雖然Gina知道Pilates對任何運動都一定有幫助,但無奈Gina不會游泳(),無法明確回答這個問題,因此貼了一個文章的連結給她參考。

日前,這位曾經是游泳隊的健將,與我們分享她一年後再次下水游泳的心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Gina:

我今天終於去游泳了,然後我覺得很震撼。

Pilates的訓練其實對游泳很有幫助,分以下幾點描述:

1.       關於核心,下水就沒有這回事了,不干擾 (其實我是下課就沒有這回事了),所以肚子在水中不會自動收起來。

2.       身體在水裡面的位置變得比較好,比較不會沉下去,在水中的平衡比較好。

3.       四肢的協調性變好,手腳移動的timing變得比較順,自由式時身體翻轉的幅度變得比較好,這點很明顯。

4.       滑水時比較有力氣,比較滑得到水,滑水的效率變高,這點很明顯,差很多。

5.       呼吸變得比較順暢,自由式在滑水時使用的力道是不均勻的,有一段力氣比較大,其他中中,有一段在空中是不用力,在空中要吸氣但不用力,在水中用力時要吐氣,中中時不用吐,現在很自然會做這樣子呼吸的調配。吐氣的時間會拖比較長,不用頻繁的換氣,降低換氣的頻率就是增加速度的意思,因為換氣會干擾前進。

6.       迴轉時也很明顯,協調性好很多。

其實我以前不知道協調性跟肌肉的穩定度是有關係的,所以現在不管是神聖舞蹈或是游泳,協調性都增加了,總之就是肌肉管用很多。游泳是等速的運動,Pilates Reformer拉彈簧也是等速的運動(我聽一個運動教練說的),推水的感覺跟拉彈簧的感覺其實是很類似的,所以很容易可以轉移練習的感覺到水中。我覺得Joseph Pilates一定是有在游泳的,他把游泳的好處設計到Reformer上。

我覺得我很幸運,哈哈,有你這麼好心進了這麼貴的玩具,有我這麼幸運去玩到^___^。真的已經一年沒有游泳了,而且又沒有游泳隊的訓練,只會越來越退步,可是今天一游起來真的,差很多。

所以,經由小草測試,Piletes Reformer的訓練對游泳有很大很正向的幫助(蓋章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