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感謝自己對自己的用心

#感謝bodycare

「傾聽身體的語言 它是你最好的老師 」這是bodycare Pilates & yoga studio 的slogan
一開始看到教室名為bodycare 時直覺冒出:哇!這好像會把我care的很好,不妨來看看
由此可看出老師店名取得真好!XDD

其實會認識gina老師是有緣在公司上到gina老師代課的瑜珈,老師上課認真精準,其中一次在某個動作中,gina老師提點了我的左手動作問題,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以為看似對我不會有任何影響的舊傷,不是不影響,而是我一直在用代償的方式達到動作。後來有朋友想練身體,跟他推薦了gina老師開bodycare,基於陪伴一起去上,結果就跟著到現在,算算在bodycare的時間已經快兩年了呢!

在教室中上過了不少課,感受到教室裡老師陣容堅強,每一堂都讓我有所收穫,更認識自己的身體,更懂得照顧自己。
週三皮拉提斯是我最一開始上的課,上到現在,最明顯感受的是我的核心比起剛來時進步不少,在還沒上Pilates 之前,常常被公司的瑜珈老師一碰就倒,也算是有練一陣子了,但核心都感受不到如何啟動,後來差異的感覺是有pilates的訓練後,在公司上瑜珈課時,核心懂得如何啟動,並穩定後有些動作比較不會都壓在某些關節而不舒服,就好像pilates練的肌肉可以在練瑜珈時保護我呢!

Reformer矯正床是改善我左臂舊傷最明顯的一堂課,他讓我重新學習手臂的發力方式,墊上pilates對我手臂的訓練也是有幫助,但矯正床因為它可以單邊訓練,調整重量,很適合我的0力量左臂,現在我已經找回我失散多年的左邊肩胛骨了~覺得感動~~但革命尚未成功,身體還要努力呀!

其他課程有補課時接觸到的,或是單堂體驗的,每個老師都會細心的觀察與調整上課的同學們,雖然有時候會希望:老師別來我這呀~抖抖抖~~~XD,而校長gina老師也還會認真的從外面取經回來,只要她認為對同學有益的課程或活動就排課,就像我認為最特別的就是瑭琪經筋瑜珈,是依經絡醫學的方式融入瑜珈,當中也會帶到經絡的學理;教室中也有很多輔具以及器材,上團體課時我覺得非常豐富,尤其上禮拜接觸到的壁繩!真的是太棒了,我第一次有飛起來的感覺但不會害怕(本人有輕微腳離地懼怕症XDD),壁繩的放鬆方式真的是超舒服~~

困擾了我10幾年的左臂至肩胛,在長期的努力下,今年我感受到它的進步了,它的受傷也是因為當時不當的運動過度,在這幾年學習的路上我漸漸明白覺知的重要,沒有覺知的運動只是在揮霍我的本錢,也容易讓自己陷入受傷的風險,小時候的我也已經經驗過了;真的很謝謝老師的用心,教室又離園區近(這很重要!)才讓我有機會可以作這麼多樣化的學習,使我與身體的對話越來越順暢,也更懂得保護它。

 

 

2017.6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