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得國小某一次運動會接力賽,因為身材關係我很快就被選出來當跑者之一。當時我很開心得意,一整個信心滿滿,決定不負眾望。就這樣愉快的心情過了幾天後,一次賽前百米衝刺練習,結束我立刻被刷下來,當時很不干心。跑步慢這件事影響我到長大,有時作惡夢被鬼怪、壞人追殺也是跑不快,大腿就是很難啟動,就像蝸牛(唉~)。最後五專時的男朋友運動細胞很好,也說我跑步姿勢很詭異、不協調,更加深我是運動白痴的信念。
 
出社會後,公司一位女同事很喜歡瑜伽,很熱情約我下班後一起去上課,動一動也好、瑜伽動作很慢、不行就休息、上久了能力自然會慢慢提升,就這樣被說服去報名了人生第一堂瑜伽課。上了一年,因為離職不在新竹一段時間,也離開這家瑜伽教室。上課情況大概就是模仿老師動作姿勢,偶爾老師會來喬一下姿勢,被老師一碰整個人就大崩坍。雖然沒有感覺自己變強了,但是也滿喜歡這種運動。
 
生完小孩後,抱小孩、做家事,從小姿勢不良的我開始腰酸背痛,有時身體某個位置一直處在酸刺痛的感覺。重點是滿滿的軟軟的肥肉掛在身上很礙眼。剛好的是有位社區鄰居是瑜伽老師,Gina,接洽後便開始了我的減重生活。
 
第一堂1對1墊上皮拉提斯/瑜伽,運動細胞不好的我等於是從零開始,基本姿勢動作做不到,只流一點點汗,讓我覺得糟糕灰心。當時我急於減重勝於健康,目標是腹肌,心底默默希望老師增加強度到爆汗,甚至可以當我的減重營養師每週提供減重食諎,實際狀況完全相反。
 
Gina依照她的步調讓我練習身體姿勢的正確位置,不影響身體正位下進行動作指令。動作指令非常簡單,但是還要顧及身體正位,是非常難的,可以維持的時間很短。慢慢的我也上一年的課,比起第1堂,我更了解身體,站立時肩膀放平背部肌肉工作、人要往上拉提但肋骨不能往外擴、骨盆放正、腹部核心收好有力否則傷腰、走路時從屁股肌肉啟動…等。
 
第二年矯正床,這東西很難形容,第一印象就像刑具還有席維思史特龍也使用它來健身。相較於墊上運動,對於練習者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,可調整在動作中需要的強度,更能喚醒沉睡已久的肌肉,我個人非常喜歡,每次上完課走出教室的體態跟心情都是最佳狀態。
 
總結,上2年Gina的課,中間也是有到其他運動中心試上過,最後我選擇她。

1. Gina說明動作/下指令簡潔清楚。
2. 強調對自已身體有感,做到符合自己的強度慢慢增強,不比照老師。
3. 教室環境整齊乾淨舒適。
4. 對於價格,尊重專業。
5. 相較於減肥,健康更重要。
 
多年的脊椎側彎在今年健檢報告裡消失,長高0.5cm;身體某處的酸痛點也無藥而瘉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ilates BodyCa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