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dyCare課程介紹.jpg

 

【皮拉提斯PILATES

 

PILATES訓練理念是均勻地強化各部位肌群及中心軸(core dynamic)的動力,在正確的身體排列結構下,用心體會每一塊肌肉的收縮、延展與控制,鍛鍊好核心肌群相當於在脊柱和腰椎四周形成一圈「馬甲」保護層,令脊柱和腰椎得到保護也提高軀幹穩定性,整體協調能力、柔軟度、平衡能力也將同時獲得改善。

 

具備加拿大STOTT PILATES系統的專業訓練,以恢復核心能力與身體功能性為目標,《PILATES墊上課程》在課堂上利用輔具(球、彈力帶、滾筒)或意象引導的方式由淺入深強化核心,讓學生能感受身體的靜、控制身體的動,循序漸進完整鍛鍊。

 

PILATES矯正床》利用彈簧給予很棒的回饋機制,對於矯正不良姿勢又快又有效率,多功能的矯正床能夠改善下肢的排列,增加上肢的穩定,對核心的鍛鍊更是顯著。

 

哪些人適合練習PILATES

1.久坐辦公族

辦公族久坐缺乏運動,容易出現肩頸酸漲、腰背疼痛,腹部鬆弛的現象。PILATES訓練恰好要求肩頸放鬆、同時收緊腰腹深層肌肉,平衡了肌肉的緊張感,並鍛鍊深層核心肌群穩固脊椎。

2.醫學康復及預防

長時間不平衡的肌肉壓力分布會導致各種慢性病症,如慢性頸椎病、下背痛等,有規律的進行PILATES訓練不僅能夠幫助背痛、頸痛或肌肉拉傷人士減輕痛苦,還可以預防受傷和矯正不良的體態

3.肥胖以及身材走形者

PILATES強調核心的練習,能讓腹部、腰部,背部以及臀腿肌肉都得到很好的鍛鍊。讓線條更緊緻,圍度能明顯降低。

4.產後恢復

強調核心訓練的PILATES對盆底肌的鍛鍊效果非常好,能幫助恢復盆底肌的收縮力和肌肉彈性;腹橫肌訓練是修復「mummy tummy 產後腹部突出及腹直肌分離的關鍵。

5.職業運動員與舞蹈專業人士

強大的核心力量對於提升身體運動表現,和增強柔韌性。

 

 

 

【瑜珈Yoga

 

藉由體位法的練習導正身體失衡的部份,達到平衡的狀態肌肉骨骼得以正確的使用,大大降低疼痛發生的機率。教學內容涵蓋靜坐冥想、前彎、後彎、扭轉、手平衡與倒立,時而分享閱讀經典所獲得的啟發,鼓勵學員利用瑜珈練習深入感覺身體、感受內在,喚醒覺知,往身心靈平衡的方向前進。

 

【火箭瑜珈Rocket Yoga

 

火箭瑜珈是由Ashtanga的壞男孩 Larry Schultz 打破傳統 Ashtanga 練習中的單行道不能繞路的規定,反而把一級二級的體位法序列重新打散型成了火箭新序列。而在火箭瑜珈中,我們將由流動瑜珈的方式一步一步建立我們的核心肌力跟柔軟度,進而才慢慢的進階到各種倒立或是手平衡的小主題練習,所以歡迎有想飛渴望的同學一起來激發出自己的洪荒之力,挑戰自己的勇氣,最後找到心靈的平靜。

 

【壁繩瑜珈Wall Rope Yoga

 

藉由瑜珈牆和壁繩的輔助,讓練習者能更深入練習。此課程將使用瑜珈牆、壁繩和其它輔具,讓脊椎以更穩定的方式伸展,並利用大自然的力量,如地心引力、阻力和練習者自身的重量,來加深肌肉的伸展、增加肌肉強度,找到身體的控制力,並提升身體正位的覺知能力。

 

【空中瑜珈Aerial Yoga

 

空中瑜珈側重於核心、力量、柔軟度、平衡,利用不同體位法訓練全身,懸掛在空中的彈性絹布能支撐身體的重量,藉助地心引力的作用,達到深層的伸展。空中瑜珈最好玩的是倒掛系列,體位法的練習都是在對抗地心引力,空中瑜珈透過反地心引力的方式幫助我們在練習過程中更輕鬆有趣!

 

 

【孕婦瑜珈Prenatal Yoga

 

提升對身體的覺知,強化核心與下肢力量,預防或舒緩孕期的不適,建立孕程和產程所需的力量,有助於生產過程的順利及產後的恢復;藉由瑜珈呼吸法的練習,增加媽咪與寶寶充足氧氣與能量,穩定情緒、舒緩身心的緊張,與寶寶建立親密的連結。

 

 

【瑭琪經筋瑜珈Gin Yoga

 

古語說 : 骨正筋柔;所有身體的疼痛,是因為身體的筋拉扯,導致結構不平衡使得臟腑器官不能正常操作,因而產生疾病。所以,將筋活化,血液流通順暢了,臟腑自我修補,也自然能恢復身體健康,延緩身體老化。

 

經筋醫學涵蓋中西醫八個系統,結合西醫的解剖學、骨骼學、軟組織學、神經學和血液流變學,中醫的陰陽五行、全息律、十二經筋以及經筋醫學獨有的動態工程學。經筋醫學走表,以表面的筋去判斷那一條緊繃而影響體內所對應的器官,然後把筋放鬆,受影響的的器官壓力減輕,器官得到正常血液供養,即恢復正常操作,就可以很快得到復原,與瑜珈拉筋伸展有「異曲同工」之效,兩者可說是完美組合

 

Gin yoga結合經筋棒與瑜珈的理念及技巧,使用經筋棒與整復帶所設計出的一系列課程,專門針對現代人睡眠障礙、肩頸僵硬、腰背痠痛、消化系統問題、下肢水腫、腕隧道症候群、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等症狀來舒緩改善,達到深層筋膜的放鬆,化解病痛的根源,使身體結構恢復平衡與重建健康。

 

Bungee Fitness

 

由德國雙博士學位的教授醫生Homayun Gharave發明的4D Pro Reaction Trainer®,原旨為運動員在受傷期間作治療和修復,提高表現。

 

和一般運動比較起來,4D Pro Bungee透過彈力繩輔助做出一連串動作,往上下左右前後等方向移動,一方面需用核心肌肉控制彈力繩的方向,另一方面要對抗彈力繩的阻力同時完成動作,鍛鍊身體同時訓練大腦,提升協調性、速度與反應,因此即使動作幅度不大亦有相當高的運動量。趣味十足並有助於改善日常生活上的各種動作姿勢。

 

另外,4D Pro Bungee的彈力繩可讓肌肉隨訓練動作拉緊和放鬆,不止訓練肌肉更同時增加筋膜彈性及運動靈活度,在有效燃燒脂肪、塑身美體、增強心肺功能同時,更能保護關節避免造成關節勞損的問題。

 

 

【西藏頌缽聲音按摩 Tibetan Sound Massage

 

人體就像是一個交響樂團般,各個身體細胞、組織、器官皆有各自的振動頻率,當彼此振動頻率不和諧,自然直接反應於健康層面,甚至是情緒、心理。人體的70%是由水組成的,當頌缽的聲音與振動,作用於人體的時候,頌缽的頻率就經由水的共振特性,傳達到人體相應頻率的器官,從而起到調節機能的作用,以及在液體中就起到了轉化和調節的作用。

 

頌缽最大的作用就是,可以引領人的腦波從憤怒的30赫茲降到8赫茲的阿爾法波。不只是情緒的壓抑、感情創傷、心情憂悶等困擾可以得到立即性的釋放與平衡。所有身心困擾、信心不足、愛的匱乏、表達障礙、念頭混亂,以及種種內在與外顯的失衡狀態,都可以在頌缽療癒後,得到大幅度的正面幫助與改善。

透過敲擊置於身體上西藏頌缽,其振動聲波穿透身體深處,將不平衡的振動調和,清理體內的負面能量或平衡經絡,活化並喚醒自身的療癒能力。

 

西藏頌缽簡單安全,效果卻深入又強大,除了深層放鬆身體、改善失眠、降低血壓、疏通經絡、增強免疫力及注意力外,也有助於冥想、靜心、培養覺知、昇起喜樂之心,釋放堆積的壓力與傷痛,得到內在的安撫。

 

由於頌缽的聲音質地能創造寧靜的能量場,沐浴在頌缽豐富的泛音下,透過聽覺與觸覺的帶領,便能單純享受西藏頌缽溫柔的按摩,有助於身心靈的和諧及自性的完整。

  

哪些人需要選擇頌缽?

1.      失眠

2.      壓力大

3.      情緒緊張

4.      暴躁易怒

5.      喜愛聲音按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