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拉提斯的呼吸是側式呼吸(3D呼吸),搭配骨盆底肌群的控制,來穩定內臟的腔室,達到刺激心肺及內臟又可避免內臟被不正常的推擠,配合彼拉提斯動作,刺激強化核心肌群〈深層腹肌、背肌、及骨盆底肌群〉,強調肩胛帶、脊椎、骨盆以及手腳的定位,這一系列的過程有一定的標準可做為訓練的依據,因而可準確的避免身體兩側或前後側的不均衡,達到保護脊椎、內臟的功能,因此規律練習可提升身體的均衡性〈改善及預防脊椎側彎、高低肩、骨盆歪斜等〉矯正不良姿勢。


除此之外,彼拉提斯能有效整合及導正【大腦-神經-肌肉】之間的活動模式,喚醒弱勢肌肉,使全身肌肉有效率的做功。必須以頭腦控制身體的活動,並單獨區分肌肉來訓練,強調(專注力)藉以整合大腦、神經、肌肉之間的控制,教導使用正確的"肌肉做功"來達成動作,進而達到"導正"身體錯誤的活動模式。


所以說真的,練習Pilates的時候大腦真的會很忙哩!一方面要注意自己身體的alignment有沒有正確,另一方面又要運動到正確的目標肌群,真的要很專心喔!


而彼拉提斯採小班制的目的是為了提升上課的品質。
彼拉提斯這項運動,需要極高的專注力及控制能力,在動作有問題或是錯誤能馬上修正,使大腦都接收到正確的訊息,導正不對的姿勢與習慣。


大腦對身體的活動是有記憶的,比方說有5個人都做仰臥起坐的動作,5個人所用的肌力跟用力的方式就都不一樣,仰臥起坐大家都知道是訓練腹肌,但很多人做的時候,腹肌是在罷工的狀態,沒啥訓練到,研究報告做對的方式,大腦接收訊息需要3千次至4千次的練習,如果錯的話需要8到9千次導正,所以多人上課,運動訓練師是無法有效照顧到每一個學員的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