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位同學第一次見面做身體評估的時候,脊椎側彎非常嚴重,請學生放鬆前彎,從背面觀背部是明顯的右高左低,脊椎活動度低,想當然骨盆也是一高一低,原本估計這位同學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才會有明顯改善,但這位同學每一堂都認真的上課沒有缺堂,因此身體的狀況有顯著的改善哩!


好好加油喔!李雅玉同學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心得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從小就深受脊椎側彎所苦,無法久坐久站,醫生說那是【先天不良,後天失調】所致,建議我穿戴護腰帶輔助脊椎,提升支撐力,除了降低因脊椎側彎所造成的不適感,亦可避免脊椎側彎越來越嚴重,穿戴一陣子就嫌麻煩放棄了,久而久之,脊椎側彎產生的所有不適都被習慣所淡化掉了,我也因此忽略了脊椎側彎的問題;出社會上班後,不再能像學生時期那樣,累了就休息,不舒服就請假回家躺著,有時走、站一整天,對脊椎負擔真得很大,人體下意識會找到比較舒適的姿勢,可想而知,我的脊椎就越彎越嚴重,甚至還得到了【歪人】封號,前陣子照鏡子驚覺側彎與先前相比似乎嚴重了點,再次看醫生,這次診斷結果除了側彎外,還外加旋轉,真是晴天霹靂!


先前一直聽說練瑜珈能矯正姿勢,我也報名了瑜珈課,從不敢奢望已彎曲的身型能恢復,只祈求不要再惡化,練了一年左右,身體確實變得比較健康,但是脊椎側彎問題仍然存在,恰巧Gina老師開了皮拉提斯的瑜珈課程,標榜著主要針對深層肌肉群來做鍛鍊,我又抱著一絲絲希望報名參加了課程,很特別的是,Gina老師於第一堂課即對每位學員的身型體態做了初步的了解,詳細的跟我們解說我們自己的身體狀態,除了讓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更了解外,Gina老師甚至還很認真的做筆記,上課時Gina老師亦會針對個人不同狀態做些許調整,老師對於上課氣氛的營造亦相當用心,在此氛圍下讓我們達到身心靈的放鬆,相當舒暢,老師不止上課認真,常常課堂結束後會多花時間幫忙調整瑜珈動作,對於像我這樣身型有點小問題的學員,老師會於課後多加關心,確認脊椎狀況,甚至幫我做些簡單的按摩,舒緩脊椎兩側緊繃的肌肉,在在看得到老師的用心。


這期課程即將結束,想說來檢收一下此其課程的功效,沒想到我側彎的脊椎竟然有明顯的改善,叫我【歪人】的同事亦非常驚訝,相信假以時日我脊椎側彎連旋轉都可以康復了,除此之外,我腹肌一直無法施力,沒想到現在都有迷人滴肌肉線條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