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【核心的力量─LeBron James】

我時常在課堂上跟學生灌輸我推廣Pilates的教學理念:

Pilates是個安全有效的工具,練習Pilates主要目的不是要減肥塑身也不是要練出滿身肌肉,

好吧!也許那些會成為附加價值,但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將身體正確的使用方式帶進你的

成為你的習慣,然後以此作為良好的根基,去從事你所熱愛的運動(ex:籃球、高爾夫球)

最最至少是一定要能夠維持良好的日常生活使用習慣,坐著、站著、走著、隨時保持覺知,

讓身體維持在良好的姿勢,良好的習慣才能夠避免不必要的疼痛。

 

教室很多學生是園區上班族,是工程師,哈!其實我也是工程師耶!

我常覺得自己是維修工程師(技師),工作就是把學員的身體校準恢復正位,

讓學員的身體可以有正確的運作功能,不會有這邊卡那邊卡的情況。

另一方面我也覺得我的角色是個農夫,在學員的身上撒下Pilates的種子,

讓你在課程中能夠去覺知身體的動作,感受與身體的連結,留下一次又一次練習後的印記,

並耐心的等待種子的發芽與成長。

 

學習Pilates的過程與感受是很微妙的,一開始你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!

腦袋轟隆隆的似乎接收不了老師的指令與訊息,慢慢的你很開心的發現到身體有些改變,

大腦與身體的天線頻道好像接通了,從這一刻起便踏上療癒的旅程。

保持一顆開放的心,來認識Pilates與認識自己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