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  以前接觸到的瑜珈課,內容偏重高難度的體位且主要以大班教學為主,老師往往很難顧及每位同學的需求,加上我對這些高難度動作有很大的恐懼、挫折跟很大的心理壓力,這兩年來已經換了好多個地方上瑜珈課。


  Gina老師的瑜珈課採小班教學,會針對同學的身體狀況作調整,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直背是怎樣的一個感覺,原來以前在做下犬式時其實都只是掛著而已。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基礎動作,從瑜珈的每個動作與身體連結,專注於身體的感覺。



  我很喜歡上課前的靜坐及下課前的梵頌、Namaste,雖然在上課時頭腦嘰哩呱拉的吵個不停,想著好累、大腿快爆炸了、晚上要吃什麼好,但到最後的大休息時就全然的放鬆回到身體。


  跟著老師上了一年多,手臂越來越有力氣,原先很緊繃的大腿後側、前側都有很大的改善,腳的排列順了很多,腳掌內側變的比較有力氣踩踏地板。很欣喜看到自己的進步,身體越來越結實,瑜珈課不再充滿挫折跟害怕,反而在酸痛過後感覺到自己的成長。


  另一方面,我也參與皮拉提斯課程,學習腹部用力、應用核心肌群,漸漸的鬆動原先緊繃的脊椎,肩膀也回到原本應該在的位置,而不再慣性的聳肩。透過老師仔細的講述,對於自己身體的肌肉跟排列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感覺每一次皮拉提斯的課程都讓許多沈睡已久的深層肌肉出來運動,雖然大部分都是墊上動作偏多,流的汗沒有瑜珈來的多,但還是很精實。意外發現原先的小腹變小了,肚子好緊實,好像夢想中的腹肌不遠了。  


 


恩郁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